女出租司机遭持枪抢劫 智"求"哨兵劫匪终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通讯员商征记者张娜)机智的女司机面对持枪歹徒临危不惧,一方面按歹徒的要求做稳住他,一方面利用有利地形,将车开进了路边的军营,使自己顺利脱险,歹徒也被顺利抓获。

  35的李晓燕从单位下岗后,购买了一辆出租车当起了出租车司机。虽然起早贪黑,但经济上还过得去。特别是元旦这几天,因普降瑞雪,气温下降,打车的人格外多。

  1月3日上午9时许,当李晓燕行至农大南门时,一名20多岁的男子招手示意,上车后,该人称到清苑。当行至荣军医院时,该人让李晓燕拐上了一条小路,李晓燕并没在意,可刚进入小路,这名男子凶相毕露,持枪顶住李晓燕头部,让她按照自己指的路线向前行驶。

  李晓燕哪见过这个阵势,一时也慌了手脚,但是她转念一想,一定要稳住犯罪嫌疑人,才有可能伺机脱身。李晓燕有了这个意念后,很快镇静了下来。忽然想到前边不远处就有一个军营,李小燕立即有了主意。

  几分钟的工夫,车到了军营门口,李晓燕忽然一加油门,出租车一拐便冲进了大门。门口的值勤卫兵见有不速之客闯入了军营,一边喊停车,一边立即持枪进行追赶。李晓燕驾车闯入军营后,一个急刹车,从车上跳了下来,向追来的哨兵求救。哨兵立即将手中的冲锋枪指向了劫匪,劫匪束手就擒,所持自制双管猎枪被缴获。

  东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进行讯问。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他今年23岁,是徐水县人,没有正当职业。前阵子迷上了赌博,作案前已输掉几千元,四处借钱没有借到,便预谋劫财。他在老家自制了一把双管猎枪后,于元月3日来到保定伺机作案。上午9时许,赵志军流窜到农大南门,正好李晓燕的出租车路过此处,便招手上了出租车,准备抢点钱花,没成想,被出租车司机巧妙地闯入了军营,被哨兵来了个瓮中捉鳖。

  目前,现犯罪嫌疑人已被保定市南市区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