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考试科目敲定考生可比照准备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2:27 重庆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2007年各类艺术类统一测试科目敲定,考生可比对考试科目进行冲刺复习。

  一、美术专业(川美考点)考试科目包括:素描(真人头像);色彩(静物写生);速写(人物动态)。

  二、音乐师范专业(西南大学考点):声乐;钢琴;视唱;练耳;乐理。

  三、音乐非师范专业(西南大学考点):

  1、声乐:演唱歌曲2—3首;视唱;练耳;乐理。

  2、钢琴:车尔尼740或以上程度练习曲一首、复调乐曲一首(巴赫三部创意曲或以上程度复调乐曲)、与练习曲程度相当的乐曲一首、视奏;视唱;练耳;乐理。

  3、器乐:练习曲一首或乐曲二首、视奏;视唱;练耳;乐理。

  四、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重邮考点):文艺常识及计算机基础知识;故事写作;电视作品分析。

  面试内容主要包括:考生自我介绍;回答主考老师的提问;考生特长展示。

  五、舞蹈专业(重大考点)

  初试面试:目测、基本能力(技术、技能)。复试:组合或自选剧目表演。三试:复试基本能力与表演、口试(基本知识测试)

  六、影视表演类专业(重大考点):

  1、表演专业 初试:自我介绍;朗诵(背诵自选作品);形体(自选项目)。复试:朗诵(自选作品);声乐演唱(无伴奏);命题表演小品。三试:形体表现力;命题表演小品;艺术特长展示;回答提问。

  2、播音与主持艺术 初试:自我介绍;普通话语言测试;朗诵。复试:播读指定稿件;艺术特长展示(除语言之外的展示)。三试:主持人话题评述与讨论;回答提问。

  3、音乐表演 初试:自备曲目一首;艺术特长表演。复试:自备曲目两首;视唱练耳。笔试:基本乐理。

  4、导演 初试:自我介绍;命题编演小品。复试:根据画面(摄影美术作品)或命题编讲故事;回答提问。三试:影视作品分析(笔试)。

  5、导演(广播电视编导) 初试:电视节目分析(笔试)。复试:自我介绍;回答提问。三试:命题创作(笔试)。

  6、摄影 初试:自我介绍(可提交本人摄影、美术作品)。面试:图片摄影作品分析。复试:素描;命题创作。三试:影视作品分析(笔试)。

  7、摄影(服装和化妆设计) 初试:真人头像写生;色彩。复试:自我介绍;回答提问。

  8、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初试:真人头像写生;色彩。复试:命题创作。

  9、戏剧影视文学 初试:命题故事创作(笔试)。复试:自我介绍,可提交本人已发表的作品;回答提问。三试:影视作品分析。

  记者 何英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