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公开电话即将改为123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12345,有事找政府。昨天来自市政府值班室的消息,我市市长公开电话号码63854444,将在本季度内退役,取而代之的是非常易记的号码12345。

  本季度内更改号码

  据市政府值班室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国内很多城市,都已采用12345为市长公开电话号码。我市几年前也曾提出使用该号码,但由于当时还是使用人工接线方式,不具备换号条件。

  “去年3月,市长公开电话进行了升级换代,成功解决了电话‘塞车’问题。”市政府值班室有关负责人说,即将启用的12345号码,其特点是简短,容易记忆。同时,与“有事找政府”谐音。

  开通网络交办系统

  一季度,除了更改市长公开电话号码外,市政府值班室还将招聘近20名政府系统电话社会监督员,以加强对群众投诉事件的督办力度。

  据介绍,市政府值班室将开通网络交办系统,有关部门的所有回复将以信箱的形式,挂在网上向市民和投诉人公布。

  市长公开电话去年来电25万个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市长公开电话升级后,去年共接25万个电话,这一数字比前年增长了18万个。从投诉的种类看,涉及教育、劳动保障、噪声、用电以及土地房管等5类的投诉量最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