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酒气 奥迪冲向隔离钢管》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奥迪司机系醉酒驾车 家属质疑现场无警示

  记者昨日获悉,车祸中身亡的奥迪车司机就是该车39岁的车主向××。交警部门事后对向的遗体抽血化验后显示,事发当时向的行为属醉酒后驾车。记者昨日下午获悉,向的家人对事发现场的施工区域安全问题提出了疑问,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讨说法。

  化验结果:死者明显属醉酒驾车

  经过抽血化验,交警查明向在事发当时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浓度高达121.6毫克,明显是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向生前居住的双楠某住宅小区。向的家人已在此搭起灵棚。据向的妻子毛女士介绍,向是某消防器材公司董事长,是一个有着六七年驾龄的老司机,奥迪车是他去年购买的。1月3日下午,向带着毛女士和3岁多的女儿贝贝(化名)一同回向的父母家,吃晚饭时他们谈到1月10日要给女儿过4岁的生日,向高兴之下和父亲喝了两杯红酒,并和家人商量好在本周末邀请向、毛两家亲属提前给女儿过生日。

  晚饭后,向驾车送妻女回家。奥迪车刚到达双楠龙门巷6号的小区门口时,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要向去谈工程收款的问题,向随后辞别妻女,独自驾车前往。毛女士凌晨醒来后发现丈夫未归,便一直拨打向的手机,但电话要么无人接听要么打不通。凌晨3时过,电话终于打通,但接电话的是交警。得知噩耗,毛女士悲恸欲绝。

  死者家人:没有钢管他就不会死

  向的父母和岳父母均表示,向平时开车十分小心,事发当晚4个小时向到底去了哪里、和谁在一起,他们都不知道。虽然得知抽血结果显示向属于醉酒后驾车,但4位老人认为,事发现场施工地点钢管设置不当,也无任何警示标志,导致向驾车撞上钢管后当场身亡,而且那辆离开现场的电动自行车干扰了向的正常行驶,也导致了事故的发生。“施工工地无警示标志、电动自行车怎么能上跨线桥?”向家人认为,相关部门应就这些问题给个说法。向家人表示,如果相关部门的处理结果无法令他们满意,他们将请律师走法律途径讨说法。

  交警:事故责任认定正在进行中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将向家人的疑问转告负责城区立交桥施工的市建委承建处一位王姓负责人后,该负责人称,在城区路段设置围栏和钢管等施工设施,需要经过相关部门同意,并符合安全规定才行,但既然交警部门已查明奥迪司机是醉酒后驾车出事,那么此事的处理结果就显而易见。对于向的家属提出要通过法律手段介入此事,该负责人称不便表态。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交警一分局的“1.4”交通事故简要案情通报上写明:“1月4日0时54分,向××驾驶川AKS795奥迪牌小客车沿二环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红牌楼高架桥由西向东方向下桥处时由于操作不当,自撞右侧道路施工挡板,挡板支撑钢管贯穿向××头部,致向××当场死亡。”目前,交管部门正对此事进一步调查,事故的责任认定也正在进行中。 本报记者 龚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