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入村乐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34 大江网-江西日报

  “哇!太高了,能钻过去吗?”

  “加油,加油!”

  舞台的左端,是一名19岁的小伙子,离他5米远的舞台右端,是一个高度约1.9米的地圈。在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这名小伙子向观众点了点头,助跑,连续3个空中翻腾,然后轻盈地钻过铁圈,稳稳地站在舞台上。“过去了。”台下又是一片掌声。

  这是1月5日下午,省杂技团送戏到靖安县中源乡时,在《穿越地圈》节目中演员与群众互动的热烈场面。送戏到中源乡的演出,是省杂技团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积极开展农村文化三项活动、开拓农村文化市场的第一站演出。据介绍,1月5日至1月12日,省杂技团20余名演职人员,将在靖安县11个乡镇为农民群众演出22场。

  尽管当天下着小雨,天气也很冷,但由于是第一次在家门口看省级专业剧团的演出,全乡农民群众赶集一样涌向乡群众文化剧院。洞下村离乡政府有16公里,但当天仍有不少农民赶到现场,不少农民的雨鞋上还沾满了黄泥。演出结束后,73岁的老农张盛泥抓住省杂技团党总支书记陈为民的手说:“这辈子还是第一次看这么好的演出!”滚筒、单臂顶、飞天造型等15个节目,个个扣人心弦,不时引得满场掌声。当地农民业余剧团——中源剧团团长钟有模看到杂技演员们精湛的演出后很感慨:“我们也要下真功夫,好节目才能真正赢得农民观众!”本报记者郁鑫鹏 实习生李崇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