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地区将大风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36 大河网-河南商报

  据新华社电中央气象台5日发布天气预报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两三天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

  天气预报显示,5日早上,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达内蒙古东部到西北地区东南部一带,预计它将继续向东偏南方向移动,未来2~3天先后影响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的大部地区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和东北地区还将伴有降雪天气。

  受该股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至6日,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东部将先后有5~6级偏北风、华北和东北地区短时风力可达7级;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8℃,其中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山东半岛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有中到大雪,吉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有关监测结果显示,华北中南部、东北平原、黄淮、江淮等地持续多日的大范围大雾天气已趋结束,雾霾已逐渐减弱或消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