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遭遇恶劣天气司机可享警车开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3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汛(记者张毅力通讯员刘威)警车开道,警车后面跟随的是由100多辆各种车辆组成的车队。再遇到恶劣天气,您也能在高速公路上享受警车开道的待遇。

  “请冀A*****司机开过来,按次序出发!行进中一定要低速、匀速行进,车辆如发生故障要立即靠右停车,并迅速报警。”昨日上午10时,京港澳高速原阳收费站能见度不足20米,一名高速交警正朝往北方向行驶的车辆编队喊话。最前方一辆警车拉响警笛,带领由近百辆打着双闪灯的车辆组成的车队,朝前方的新乡高速交警大队辖区驶去。

  河南省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尚俊志介绍,以往遇到恶劣天气都是实行交通管制,这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今后,全省各高速交警大(支)队(包括属地大队)、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机构,遇到恶劣天气而影响高速公路通行时,将采取分时段、分区域警车接力带路等措施,保证雪天高速公路尽量不封路,雾天少封路。

  据介绍,这是我省首次实行雾天警车开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