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月刊》约稿漫画“才子” 郑帅引发社会关注,有人慕名探望有人买画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漫画月刊》约稿漫画“才子” 郑帅引发社会关注,有人慕名探望有人买画送钱
1月4日,本报以《16岁漫画“才子”病床上想当设计师》为题,报道了郑州市26中漫画“才子”郑帅病床上的梦想。两天来,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对“才子”的病情表示关注。

  《漫画月刊》副总编到病房看望郑帅后,向他保证:“以后郑帅的优秀画作,可以在《漫画月刊》上发表。”

  市民慕名到病房买画

  昨天下午1时,郑州市民张先生与本报联系,说想见见郑帅。他说自己也很喜欢漫画,以前自己也画,但是后来工作忙了就放弃了这个爱好。看到郑帅身患重病仍不放弃自己的画漫画的爱好,他很钦佩,就萌生了买画的愿望。

  昨天下午,在病房看过郑帅的画作之后,张先生喜欢之情,溢于言表,特别是看到《公鸡》和《狮子》两幅画,更是爱不释手。随后,他就拿出400元准备买下。郑帅刚开始是一脸惊奇,但看着张先生真的要把他的画拿走的时候,他扭过脸去,拽着画一直不松手。站在一旁郑帅的母亲眼圈立刻红了,哽咽着说:“真的要拿走吗?这些画放在家里,我是一点边都舍不得弄卷的。”

  “虽然我们家不富裕,治病也很花钱。但卖孩子的画筹钱,我无论如何也舍不得。每天陪郑帅翻阅画册,是我们全家人渡过难关的精神支柱。”郑帅的母亲说。

  见郑帅母亲落泪,张先生赶忙说,画他不拿了,有空了他来病房看看画。但这400元留下,权当是给“才子”的一点心意。

  《漫画月刊》向郑帅约稿

  昨天下午,《漫画月刊》的副总编朱金萍也到医院看望郑帅。

  朱金萍为郑帅带来了一年的《漫画月刊》,还有不少《漫画月刊》杂志社出版的单行本漫画。她还邀请郑帅参加今年5月《漫画月刊》杂志社将举办的动漫节。

  看到这么多漫画书摆在床上,郑帅很高兴,一本一本地摸个不停。他的母亲说:“郑帅最喜欢《漫画月刊》了,每个月他都会催着我去买。”

  朱金萍鼓励郑帅,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要放下手中的画笔。只要努力,他一定能实现动漫设计师的梦想。并且她保证,以后郑帅的优秀画作,可以在《漫画月刊》上发表。他们以后将经常去看望郑帅,也欢迎郑帅去编辑部做客。

  郑帅母亲感谢好心人

  除了拿出自己的画作让《漫画月刊》的编辑们看,郑帅还找出自己在病中偷闲画的一副“龙珠”扑克牌。

  他拿着扑克牌一张张地展示给大家,54张牌每张都不一样,牌上的人物按“攻击力”大小从1排到13。每张牌都是郑帅拿透明胶手工“过塑”的。同屋的病友说,这副“龙珠”牌是他们平常的“娱乐工具”,玩得都有点旧了。郑帅说,这副牌还没有把《龙珠》上的人物画完,他有空了准备再画两副牌。

  郑帅母亲说,谢谢这么多好心人能来看郑帅,“无论是邀请他参加动漫节,还是给他发表作品的平台,都是对孩子努力的最大肯定,我替郑帅谢谢大家。”

  ■商报记者陈薇

  郑帅自制的漫画扑克

  商报记者程实/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