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子女“不听话”商报帮您解烦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李肖肖)您家孩子是否不爱学习,或者让您伤心难过?望子成龙您可能不知道,有时候不是孩子的错。

  近日,本报报道了《家有“笨小孩”,总比别人慢半拍》和《呆坐几小时,愣是憋不出几行字》,讲述了一些让父母头疼的孩子的事。报道刊发后,本报热线接到30多位读者电话,表示自己家孩子也有相似的问题,或者其他让他们头疼的事。

  娄先生说,自己家经济条件不错,孩子要什么都有,就是不爱学习,让他很头疼。

  崔女士说,她女儿就像有多动症一样,有时候让她哭笑不得,怎么管也不行。

  “我们都是一心一意为了孩子啊!孩子咋就不理解呢?”一些家长表示。

  河南省心理研究所所长王春龙说,很多情况下,孩子都或多或少存在心理问题,导致一些孩子行为乖僻。事实上,很多情况下,都不是孩子的错,可能是家庭、教育方面的原因,只要加以正确引导,孩子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为此,本报将联合部分心理专家,为您提供孩子心理问题咨询。

  (如果您有这样的烦恼,可以拨打商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