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频现“皮包炸弹” 一女子被炸断三根手指 亲戚家也出现类似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前日,长春宽城区奋进乡新月村三合屯一女子高某在自家院里发现一皮包,当她打开查看里面有什么东西时,皮包突然发生爆炸,高某右手三根手指被炸断,左腿被炸伤。之后不久,高某小姑子家也发现了几乎同样的皮包,经搜爆犬确认,包内藏有炸弹,警方通过排爆罐将不明爆炸物移走并排爆。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此时,现场已拉起警戒线,数十名警察正在紧张工作着,两只搜爆犬在来回搜寻。

  “我早上送高某去的医院!”警戒线外,一位周姓男子说,“6时左右,我好像听见一声响,不一会儿,邻居就来找我说高某被炸伤了,让我送她去医院。在车上,我听说是高某在自家院里发现了一个包,拿进屋里打开看的时候突然爆炸了。”

  这时,在距离爆炸现场50米左右的一个院子里,又发现了一个黄色的女士皮包,经搜爆犬确认,里面也藏有爆炸物。据了解,这户住宅的女主人姓赵,是高某丈夫赵某的妹妹。

  周围居民们说,高某一家在这里住了10多年,平时为人友善,和邻里关系不错。(据《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