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水果上海热掀春节攻势 顶级莲雾有望坐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42 中国新闻网

  

台湾水果上海热掀春节攻势顶级莲雾有望坐包机

  一月五日,沪上最大规模的台湾水果贸易公司宣布,台湾水果在大陆长三角地区的春节销售正式启动。据悉,农历春节前后共有约一百五十吨台湾水果将陆续供应上海地区,其中包括堪称台湾“水果之王”的超级黑金刚莲雾。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一月五日电 (记者 许晓青)堪称台湾“水果之王”的超级黑金刚莲雾,有望搭春节包机“空降”上海!占沪上台湾水果贸易近九成份额的吉谷公司今天在此间宣布,台湾水果在大陆长三角地区的春节销售正式启动。

  七百多箱来自台湾彰化的杨桃、柳丁今天在上海率先通过检验检疫,仅三个小时就被派送到沪上各超市。此举标志台果在沪启动了新一年的“春节攻势”。吉谷公司负责人、台商林志鸿透露,一百五十吨优质货源尚未全部到沪,已吸引到众多上海饕客下订单。

  自二00五年以来,大陆陆续宣布对部分台湾水果实行“零关税”和便捷通关等优惠措施。如今台商吸取往年经验,乐于直接赴台湾中南部的水果产地下单“团购”,从而使更价廉物美的台果能在第一时间运抵大陆。

  据悉,本次由彰化、屏东、南投、台东四县签约提供长三角地区的水果,包括莲雾、芭乐、木瓜、杨桃、蜜枣、凤梨、释迦、柳丁、葡萄柚等精品水果。

  林志鸿介绍,台商组团赴产地采购过程中,受到了当地农会和农户的欢迎,水果产销商更是积极配合。他说,今年,通体红亮、每个半市斤重的超级黑金刚莲雾将首次亮相上海,这些在台湾亦相当罕见的顶级莲雾,还有望“搭春节包机”登陆上海,预计售价在一百六十元人民币一个。

  让台湾果农感到欣慰的是,前不久发生在屏东枋寮的地震并未影响这一“莲雾之乡”的水果外销,而且顶级莲雾尚未采收,已有上海某公司先行订走了六十箱共三百六十个。

  台湾业者披露,如今在上海市场上,百分之九十五的台湾水果消费者是大陆人士,换言之台湾水果已飞入“寻常百姓家”,而不再仅局限于台胞独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