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袁河“千岛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42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宜春讯 1月5日,记者在袁河茅洲大桥河段看到:无序采砂“老大难”问题经整治得以彻底解决,河段变得畅通无阻,还划定了禁采区,杜绝了后患。

  袁河茅洲大桥河段位于宜春市袁州区彬江镇与新余市分宜县洋江乡交界处,为两市共管。由于该河段多年无序采砂,作业船主取砂弃石,弃料堆积河面中,形成了许多凸出河面的卵石堆,“母亲河”变成了“千岛河”。为了确保该河段行洪和茅洲大桥安全,去年12月,在省人大环资委的大力协调下,宜春、新余两市河道采砂主管部门及两市交界乡镇迅速采取行动,联手对袁河茅洲大桥河段采砂弃料堆进行了清理整治,整治工作于2006年12月20日告一段落,凸显于该河段大桥上游600米、下游800米的采砂弃料堆得到了彻底清理。(甘增秀 钟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