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山西 增进人民福祉:阳高“三大保障”暖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4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2006年12月23日,阳高县东小村镇集中供水工程正式启用,清澈的水流通过集中供水塔流入东小村镇15个村的2000多户农民家中。至此,困扰该镇1.5万农民饮用高氟水的历史结束了。

  2006年以来,阳高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旨在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三大保障工程。首先是实施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以户为单位,每年每人交10元,即可成为合作医疗服务对象,进入大病统筹的保障网。目前,阳高已有22.3万农民参加合作医疗,占应参合人数的91.17%,已为群众报销大病统筹费380万元。

  在阳高,政府部门已逐步建立起城市低保救助、农村低保救助、五保供养等一套完整的保障机制。到目前,全县已发放农村救助金76.5万元,使5489人得到了救助;办理五保户1876户1953人,还建起乡办敬老院10所,村办敬老院1所。

  该县还筹集资金2200万元,2006年新修了水泥路217公里,又使24个村实现了通水泥路。现在全县通水泥路的村庄占到总数的70%,同时还开通了8条公交车线路,建起200个招呼站,7个乡镇车站,为村民出行提供了保障。

  (李久标 吴廷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