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安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4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省军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并召开

  张宝顺作重要讲话 方文平李国辉出席

  本报1月5日讯 (记者 赵向南 通讯员 郭冬旭 唐亚平) 1月4日至5日,省军区在太原召开党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北京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省军区2006年工作,安排部署2007年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宝顺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方文平讲话,省军区政委李国辉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作了题为《坚持科学指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报告。出席会议的省军区领导还有谢玉久、刁建业、姬亚夫、马彦和等。

  会议指出,2007年省军区工作主要任务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胡锦涛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始终坚持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十七大这件大事和军事斗争准备,以“坚持高标准、奋发创一流”为目标,以“三双”(双应一体化、双服务、双六好)建设为平台,以“三创”(创造特色、创优成绩、创新局面)活动为动力,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突出首位抓根本,聚焦中心谋打赢,提高能力强班子,从严治军促规范,重抓基层打基础,努力推动全区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要关注全局、把握大势,切实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谋划指导工作;要聚焦中心、扎实准备,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使命的实际本领;要严格管理、科学规范,着力构建安全有序的正规秩序;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真正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益落实。

  张宝顺在讲话中说,在中央军委、总部、北京军区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06年省军区坚决贯彻胡锦涛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标准、抓落实、创一流,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部队建设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突出表现在指导思想明确坚定;重点工作成效明显;争先创优氛围浓厚;服务山西效果明显;队伍建设扎实有效。他说,2007年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落实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和“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特别是今年要召开党的十七大,迎来建军80周年,进一步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统一思想,把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正把加快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山西、致力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高标准完成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各项任务,保持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维护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张宝顺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安全发展强调指出,各级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扩大活动成果,以持久扎实的“双服务”活动推动军地建设互利共赢;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2006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