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人员追撵查车酿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50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致使一辆三轮摩托车撞上路边大树,一死一伤

  本报1月5日讯(记者 禾嘉 特约记者 吕乃成)1月2日,芮城县交通局运管人员违规上路追撵查车,一对年近六旬的农家夫妇驾乘三轮摩托车躲避时撞到树上,一死一伤。

  1月2日下午,芮城县永乐镇杜家村的刘富平与老伴开着刚买的三轮摩托车去县城赶集。回家途中路经西矿南路,发现运管人员正在查车,其中一名未穿制服的男子站在路上拦车。因为害怕被罚款,刘老汉开车赶紧跑,谁知停在路旁的运管车开始追撵他们。运管车越逼越近,三轮车越开越快,三轮车突然撞到了路旁的一棵大树上,刘老汉当场不省人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撞击使一棵直径约30厘米的桐树树皮大片脱落,三轮摩托车大梁断裂,座位被挤压成一团。据救治医生说,他们赶到事故现场时,刘老汉已经身亡,他的老伴李彩霞肋骨骨折,被送往该县中医院救治。

  参与现场救助的芮城县永乐镇一位姓郑的年轻人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两点多,我骑着摩托车看见一辆车身喷有‘中国公路’字样的面包车飞驰而过。我继续往前走了不到一分钟,就发现路边大桐树下出了事故,一个老婆婆坐在地上直发愣,一个老汉满脸是血,仰卧在三轮摩托车旁,右腿还被压在已毁坏的摩托车底下。过了一会儿,120救护车来了,我和在场的人帮忙将三轮车抬起抬出那个老汉。这时,我看见那辆标有‘中国公路’的面包车从原路返了回去,开往县城方向了。”

  芮城县交通局运管所一负责人称:“2号下午确实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当时有一个站长带着5名工作人员在县城街上查车征费,但有辆三轮摩托车不停车飞快地开走了。撵车没撵车,我还不太清楚。”

  据了解,国家再三规定,不允许执法部门追撵违纪车辆。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