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4:1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国进入最冷时期

  ■中东部大风降温降幅可达10℃

  据新华社天津1月5日电1月6日是小寒节气,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倒数第二个。天文专家解释说,小寒之后,我国气候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天文专家提醒说,小寒节气正处于“三九”寒天,是一年中气候最冷的时段。此时正是人们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大好时机。但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切不可盲目,即使身体强健的人,也要讲究锻炼的方式和方法。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中央气象台5日发布天气预报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两三天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天气预报显示,5日早上,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达内蒙古东部到西北地区东南部一带,预计未来2~3天先后影响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的大部地区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和东北地区还将伴有降雪天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