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长沙市直学校收费将全面实行网络化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4:17 红网

  红网1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岳瑾)今年春季开学,长沙市各市直学校的学生可直接在市内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或长沙市商业银行任选一家网点办理缴费手续,所在学校不再接受现金缴费。届时,长沙市20余所市直学校收费将全面实行网络化管理。

  据长沙市非税收入管理局一负责人介绍,这一新型收费机制主要是在建立网络化收费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取消学校现金收费,所有收费由学生或家长直接到代理银行网点缴纳,从而达到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遏制乱收费和方便群众的目的。

  根据长沙市财政局、教育局、物价局联合发文,在本学期放假前,长沙市非税收入管理局根据长沙市教育局上报的学生资料,为每位学生配备一个学生缴费档案编号,并于2007年春季开学前,将学生应交学费、杂费、代收和自愿部分收费标准在媒体上公布,告知学生和家长。

  长沙市教育局发展计划处副处长梁瑛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学生或家长只需向银行提供学生档案编号缴纳必缴费(包括学费、杂费和代收的费用)即可,对自愿部分费用的缴纳,应在银行索取由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印制的缴费信息卡,自愿填写后再缴费。

稿源:红网 作者:岳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