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郎受辱案"一周年 大马警方治理加快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五日电 (记者苏祥新)导致首相巴达维派出特使专程赴中国解释的中国女郎受辱案案发届满一周年,大马警方今天历数一年来自我治理所取得的诸多进展。

  警方发言人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大马警方已落实本国皇家警察运作管理提升特别委员会提出的八成整改建议,该特别委会当时提出多达一百二十五项改善警察部队服务的建议,目前其中的百分之八十警方已初步落实;其余的百分之二十措施还在实施中,这部分主要是改善警队后勤组的素质,包括提升警局的各项设施。 发言人透露,大马警方不久前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闭门会议,来自大马全国的高级警官讨论了警队目前面对的问题,并研究如何落实警方的五年计划。

  一年前,一名中国女郎在大马被警方裸体搜身且被当场手机录影的事件经媒体披露引起轩然大波。巴达维首相获悉后亲自主持部长执行委员会会议,马方政府决意尽快成立独立委员会来监督警察的行为以改善警察部队的服务。这之后,皇家警察运作管理提升特别委员会提出一系列整改建议,推动大马改进及规范警方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