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三高校排行榜上位列百强 专家:理性看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5:13 红网

  红网1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胡力丰) 1月4日,《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出炉,我省的中南大学排名列第15位,名次与去年一样。此外,我省的湖南大学与湖南师范大学也进入了前100强,分别列第39位和68位,与去年基本持平。专家提醒广大家长与学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理性看待排行榜。

  专门从事大学排名及高等学校分类与定位研究的湖南大学研究员陈厚丰认为,大学排行越来越热的趋势,与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规模快速增长、进入大众化阶段有关。“学生和家长应该理性看待排行榜。”陈厚丰说,一所大学在排行榜上进退几名都是正常的,这与排名参考体系以及学校本身发展息息相关。因为有的排行榜以规模排座次,有的排行榜按博士点、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的数量论英雄。

  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北大校长,我个人对排行榜并不太介意。”他坦言,大学排行榜由来已久,让人爱又让人恨,过分关注不行,不关注也难。

稿源:红网 作者:胡力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