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不减购物激情 百货、电器销售均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5:13 红网

  红网1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莉)尽管天空不作美,元旦节假期始终是阴雨绵绵,但并不影响星城市民们的购物激情,通程电器、步步高超市、王府井等商家们昨日盘点时惊喜地发现,元旦期间销售不仅没有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出现下降,反而出乎意料地实现大幅增长。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是,从今天开始,全省天气转好,气温回升,市民周末购物多了一份便利。

  通程电器副总经理余腾达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相比,卖场整个销售至少增长了66.7%,长沙6个门店3天的销售额在6000万元左右,连赠品都紧急调集了三次,在这样的大风大雨天气,销售不减反增可能与市民的消费能力提高有关系,尤其是平板电视卖得最好。

  步步高的负责人透露,其成熟门店如东塘店销量对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新门店如梓园路店对比上周同期增长约40%。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天气变冷,很多原本打算去菜市场购物的市民都改到超市,因为环境好又有空调,此外天冷很多市民都不到外面消费,回家做饭,在家休息,也有助于超市的销售提升。

  1月3日下午2点,记者在春天百货、王府井看到,商场里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市民或一家大小或三朋五友前来购物,购买服饰类商品的地方更出现了排队收款的情况。与此同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雨,使原本很多还在外面闲逛的市民,也成为商场里的消费者。

  家住河西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原本不打算购物,但是在躲雨时发现商场里推出的大手笔促销,着实是有些吸引人,这不,就买了一双5折的女式皮鞋。一营业员告诉记者,虽然这两天天气不好,但并不妨碍他们的生意,事实上,商场里暖和的空调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随机购物的现象比较普遍。

  此外,五一广场每个大商场外的停车位都已经爆满,不少是外地牌照。

  王府井相关负责人透露,与圣诞节不同的是,元旦期间会增加很多外地过来的消费者,乘着节假日又赶上商场大型打折促销,他们也会成为消费的新军。

  事实上,在商场里享受免费的空调,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各大商家销售增长只是市民购物激情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由于更多新商家的加入,为了争夺市场份额或是为了稳固江山,他们都推出了比往年更大力度也更实惠的促销,或许这才是寒风难挡市民购物激情的真正本源。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