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者和困难群众看病更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20 今日早报

  外来务工者和困难群众看病更实惠

  12日起可享受“二免四减半”、300种基本药品零利率等优惠政策

  □通讯员 詹雅 本报记者 杨清

  早报讯 杭州市卫生局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惠民服务减免力度的若干意见》,规定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到杭州公立医疗机构看病,将享受二免四减半、300种基本药品零利率等减免力度更大、更优惠的政策。新政策将于1月12日开始实行。

  新政策减免力度更大

  从2007年1月12日起,市级公立医疗机构开设的爱心门诊(惠民病床)对就诊病人实行“二免四减半”,即免挂号费、诊疗费;减半收取床位费、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检查费。每门诊处方费用继续控制在50元以内;300种基本药品实行零利率。

  持有《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的困难家庭成员到市惠民医院(市三医院)就诊时,可享受“十免交十减半五减免”的优惠政策,即免交挂号费、诊疗费、注射费、血常规检查费、尿常规检查费、大便常规检查费、煎药费、心电监护费、输氧费、抗肿瘤化学药物配置费;减半收取血液透析费、急诊观察床位费、住院床位费、住院护理费、门诊手术费、住院手术费、X线透视费、心电图检查费、脑电图检查费、B超检查费;减免20%收取自制制剂费、减免30%收取检查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同时,该院采购的1534种医保目录内的药品在困难家庭病人就诊时实施零利率价格。外来务工产妇在该院分娩的话,该院提供限价服务,平产限价1600元,剖腹产限价4000元。

  就诊人员别忘带困难证明

  困难家庭成员到市惠民医院就诊时须提供《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杭州困难人群和外来务工人员到公立医院的爱心门诊就诊或在惠民病床住院时,则须提供单位或社区出具的“家庭困难证明”、“暂住证”或区、县(市)发放的“爱心就诊卡”。

  困难家庭成员经杭州市惠民医院同意转入指导医院、协作医院就诊,以及就近到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急诊的,也可按规定享受上述“十免十减半五减免”政策。(0610504)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