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今年将增选院士6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20 今日早报

  中国工程院今年

  将增选院士60名

  记者1月5日从中国工程院获悉,中国工程院2007年院士增选工作已从1月1日正式启动,2007年的院士增选名额仍为60名,与2005年相同。

  增选名额是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在对我国工程科技人才队伍状况进行分析后确定的。据了解,中国工程院自1994年成立以来,已经进行了6次院士增选,目前共有院士698名。

  按照规定,每位院士候选人必须获得不少于3位院士提名,且其中有3位院士所在学部与候选人专业所属学部相同。同时,新修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明确规定,连续三次提名而未当选的有效候选人,必须停止一次被推荐为候选人的资格,并取消过去“如有突出贡献,可经所报学部6位以上院士提名”的规定。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增选工作与国内院士增选同步进行。院士增选结果2007年12月将向社会公布。(0610805)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