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引爆杭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整场比赛打了23分钟,得到了15分,对于王治郅这样的球员来说,对手又是弱旅浙江广厦,这份数据不能说有多好看。即便如此,昨天杭州体育馆的球迷在开场时仍然把最热烈的掌声给了他,在比赛结束时狂热地追着他。

  昨天的这场比赛赛前,很多球迷都明白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仍然有很多球迷涌向了杭州体育馆,场外的黄牛也小赚了一笔,这些都是为了八一男篮队中的一个人——王治郅。

  作为首个登陆NBA的中国球员,虽然在回归八一队的过程发生了一系列的风波,但本赛季回到CBA联赛的王治郅无论在场上场下依然是最有号召力的球员。昨天的比赛升国旗的时候,王治郅仰望国旗,嘴里唱着国歌,当现场主持人念到他的名字时,现场掌声雷鸣。随后的比赛中,因为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八一双鹿并不需要王治郅出多大力,出于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阿的江只是让王治郅打了第一和第三节。

  比赛过程中,浙江广厦的嘉伯死盯王治郅,因此第一节比赛时王治郅得分并不多——4分,几次想内切、投篮都被嘉伯顶了回来,给观众的感觉王治郅并不强硬。当然,在比赛过程中还是经常可以看到王治郅的经验,10∶20的时候大郅在篮下接到队友传球,嘉伯赶忙贴住,王治郅看都不看就甩给了跑到底线的队友,这个空档传得非常到位,虽然队友并没有把这个球投进,现场的观众仍然发出了惊叹声。

  比赛结束后,现场保安忙着保护的不是广厦队员,而是八一队队员。王治郅等比赛一结束就跑到休息室了,几个年轻的队员被围住索要签名。而现场将近20个保安更是把八一队的休息室和球员通道紧紧围住,不让狂热的球迷靠近——这一切,当然是因为王治郅。

  本报记者 高华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