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查假酒窝点缴假劣酒品货值逾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太和查假酒窝点缴假劣酒品货值逾50万元
制假人员用低档酒冒充高档酒。本报讯(记者李妍摄影报道)昨天下午,广东省打假办与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在白云区太和镇一处出租屋内查处一个生产假冒伪劣酒品的较大窝点,查获假冒伪劣酒品成品货值逾50万元,商标价值超过300多万元。这次行动是省打假办与省酒类专卖局继去年底“夜鹰”战役打响以后今年初采取的又一联合行动。

  记者昨天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农田附近的一幢三层楼高的农民别墅时,6名涉嫌制造假酒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记者一进屋,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酒味,只见出租屋内堆积了上百个空酒瓶,屋中央是一个盛满了淡琥珀色酒的塑料大桶。据介绍,涉嫌制造假酒的嫌疑人就是在这里,将十元钱一瓶的低档国产“金奖白兰地”灌到洋酒的酒瓶里,然后封口贴上标签,冒充数百元一瓶的洋酒芝华士。

  据现场的涉嫌制造假酒的嫌疑人称,他们在这里加工这种酒十多天了,是安徽、潮汕的老板雇他们来打工的,一个月工钱800元,他们一天大概灌30多箱酒。在这处出租屋的2楼,记者又看到贵州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国产名酒的包装盒、空酒瓶和灌装好的假酒成品。

  据执法人员清点,在该处假酒制造窝点,共查获假冒的进口酒1100支、假冒国产名酒800支、制假工具5套。

  据酒类专卖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不法分子常用的手法是将国产十几块钱一瓶的白兰地灌装到芝华士的酒瓶里冒充售价几百元的洋酒,散装的低档白酒被灌装到回收来的名贵酒的酒瓶里,这种作案手段很隐蔽,普通消费者很难从外观上去甄别真酒还是假酒,因此消费者购买名酒时要小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