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伊战最高指挥官“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军伊战最高指挥官“下岗”
报道称,布什准备在中东政策方面做出两大人事调整:由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伦(左)作为负责中东事务的最高指挥官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新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为彼得雷乌斯中将(右)。
美军伊战最高指挥官“下岗”
报道称,布什准备在中东政策方面做出两大人事调整:由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伦(左)作为负责中东事务的最高指挥官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新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为彼得雷乌斯中将(右)。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媒体5日披露,美国总统布什正在开始新一轮军事与外交层面的高官调整,着重打造驻伊美军新团队。美媒体分析称,布什“修补”伊拉克事务团队,标志着布什着手调整伊拉克政策的开始。

  将替换两大最高指挥官

  报道称,布什准备在中东政策方面做出两大人事调整:替换掉负责中东事务的最高指挥官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将军,由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伦接替;换掉负责伊拉克事务的驻伊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由陆军联合武器中心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中将接替。新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中将,将在担负伊拉克安全部队培训任务上做更大努力。美国媒体猜测,凯西和阿比扎伊德的离任可能和布什的增兵计划有关。布什计划向伊增兵,而阿比扎伊德和凯西对增兵计划均持保留态度。去年11月中旬,阿比扎伊德在出席美国国会的听证会时说,他认为增兵并不能解决伊拉克问题。

  媒体5日表示,军事与外交层次的人事调动,将陆续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完成,而修改美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工作,在暗中早就开始调整。最新的两名最高指挥官,将有助于布什在中东政策方面开辟新途,帮助布什总统完成中东与伊拉克政策的调整。

  参议院国防事务委员会的资深民主党议员丹尼尔·井上健表示,他理解布什希望借助提名威廉·法伦担任美国中央司令部最高指挥官的意义所在。但也有资深官员表示,海军上将威廉·法伦曾担任过太平洋区域最高指挥,对中东事务并不熟悉,该任命有些出乎意料之外。

  可能暂时增兵4万

  对伊拉克新政策中,布什可能计划最多向伊拉克增兵2万~4万人,该决定可能于下周宣布。目前看,布什正准备向伊拉克派出约9000名士兵,另外还有约1.1万人在科威特和美国随时待命。对布什来说,选择增派8000~9000人,主要用来强化巴格达治安,这包括向巴格达增派大约7000人的两支陆军部队前往巴格达,大约1500人的两支海军舰队前往西部安巴尔省,防止逊尼派武装分子发动骚乱,也借此阻止其他国家的好战分子进入伊拉克。

  事实上,布什在准备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之前,进行了一系列重要的人事变动。美国官员4日说,布什准备提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接替一个月前辞职的约翰·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由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瑞安·克罗克出任驻伊大使。

  此前,美国官员透露,现任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将转任国务院副国务卿,成为仅次于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的国务院第二号人物。“大换血”之后的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政策上会如何调整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媒体称,人事的调动预示着布什调整伊拉克、乃至中东政策的开始。4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布什提及他会在下周面向美国民众阐述对未来的伊拉克政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