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临时总理 曼谷近期料发生 更多的暴力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泰国临时总理曼谷近期料发生

  据新华社电 泰国临时总理素拉育·朱拉暖5日说,首都曼谷不久将发生更多暴力事件,提醒公众保持警惕。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会)主席、陆军司令颂提·汶耶拉卡林同日否认泰国将再次发生政变,并坚称国安会成员一直保持团结。

  颂提当天接受泰国陆军经营的电视5台“暹罗今晨”栏目采访时说,国安会在军队人事调整问题上重视公平,因此不会发生政变。颂提说:“我在武装力量人事调整问题上优先考虑公平。我们需要团结。我们相信武装力量内部人际关系良好,士气高涨,我认为不存在政变。”

  颂提否认国安会内部存在分歧的报道。“(2006年)9月19日政变以来,我们一直保持团结。”他说。颂提的助手阿努蓬·保津达也否认政变传言。

  袭击恐慌蔓延

  素拉育5日下午警告说,今后一到两个月内,曼谷很可能发生更多暴力事件。连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和袭击警告令曼谷市民草木皆兵。

  素拉育在与国安会高级成员举行约一小时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眼下的局势令人无法放心。一到两个月内,可能出现更多混乱局面。公众应该保持警惕。”就在素拉育说这番话前一天,曼谷发生多起“未遂”袭击事件。

  泰国《民族报》网站5日说,一名男子因涉嫌拨打虚假报警电话,4日中午在位于曼谷宗通区的住所遭到逮捕。这名男子名为巴帕颂·蓬素林,现年30岁。他3日拨打报警电话,声称有人在塔帕警察局放置一枚炸弹。警方搜查后没有发现炸弹,并根据电话记录找到巴帕颂。当天晚上,曼谷一家易初莲花超市惊现“诈弹”。超市员工发现一个类似炸弹的盒子,于是打电话报警。拆弹专家打开盒子后发现,里面只有少量白色粉末。

  中国周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