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七成县城区将禁现搅拌混凝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1月5日,全省散装水泥工作会议在宁召开。副省长李全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发展散装水泥是国家的一项重要产业政策,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十五”期间,我省散装水泥累计供应量达到1.68亿吨,是“九五”的3.54倍,年均增长25%,因此共节约包装纸100万吨,折合优质木材555万立方米,节约煤炭、电力、烧碱和水资源分别为130万吨、12亿度、37万吨、2.5亿吨。同时,城市“禁现搅拌”工作全国领先。

  李全林在肯定了我省“十五”期间散装水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要大力开拓农村散装水泥市场。二要加大城区“禁现搅拌”工作力度。到2010年全省70%的县城区要全面禁止现场搅拌,凡列入“禁现搅拌”名单的城区必须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三要加快预拌砂浆推广使用步伐。四要完善发展散装水泥的政策法规和标准化体系。(宋晓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