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前11个月央企完成投资逾1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任芳)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5日表示,去年1至11月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53.9亿元,同比增长29.5%。其中石油石化、电力、电信行业的企业完成投资约占央企全部投资的85%。

  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说,这11个月的投资主要有以下特点:主业投资比重提高,电力、石油石化、电信、冶金、汽车五大行业97%以上的投资额投向了主业;投资中自有资金比例平均达到61.7%,比2005年提高1.1个百分点,电信、汽车、石油石化、冶金企业投资中自有资金比例均在70%以上。

  此外,投资重点主要是解决能源资源“瓶颈”制约、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生产技术水平,石油石化企业投资主要用于油田勘探开发,钢铁企业投资主要用于调整钢材品种结构,重大装备制造企业投资主要用于提升技术装备水平。

  李荣融同时表示,去年1至11月,中央企业经济效益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实现利润6887.7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129家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企业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为9.6%,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平均资产负债率为56.8%,多数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都有所降低。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