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土地首拍,4块地顺利出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沙文蓉) 2007年南京土地市场第一拍昨正式上演。此次公开出让的土地共有4块,分别位于新街口、河西、仙林地区,在昨天拍卖会现场全部顺利拍出。其中,建邺区市政预制厂地块共有11家开发企业报名,经过52轮竞拍,被南京华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62亿元夺得。而备受瞩目的位于新街口的新华社分社地块只有江苏苏宁置业有限公司一家报名,最后以1000万元的底价成交。

  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新华社分社地块北至中山东路,西至破布营,南至正洪街广场。根据规划,该地块将主要用于商业、办公和酒店式公寓开发,容积率要求在6.5以内,但建筑高度不做限制。由于这幅实际出让面积1.3万平方米的地块需要开发企业自行解决拆迁难题,因此其挂牌出让的底价只有1000万元。此外,为确保该地块按时拆迁、按期动工建设,国土部门的公告上还特别指出,受让人必须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前缴纳2亿元的建设用地保证金。

  河西板块的土地持续升温,昨天再次上演争夺大战。位于建邺区市政预制厂地块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吸引了爱涛、金基、华光、建兴达、华通等11家开发公司报名竞拍,经过52轮的竞价,最终由南京华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2.62亿元拍得,此时楼面地价每平方米已经达到了4626元。华光地产副总邱伟向记者透露,该地块东至云锦路,西至白鹭花园,北至规划道路,实际出让面积22656.8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宅比重不得低于45%,他们公司将规划为高档住宅,最快今年下半年上市。

  另外一幅地位于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九乡河以东,仙林大道以南,吸引了南京大学和栖霞建设两家实力强大的竞拍者。该地块用地总面积465725.4平方米,其中市政配套用地面积63739.6平方米,教育用地面积25340平方米,实际出让面积376645.8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属于二类居住用地。经过3轮的书面竞价,由南京大学出资9.09亿元摘得。为何大学也进入房地产市场,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任梁学忠对此解释,南大拿地主要用于仙林新校区配套的教师公寓开发,每平方米价格将比周边楼盘便宜1000元以上。这种通过市场模式来解决仙林3万多教师的居住问题也是一种探索,由于该地块容积率≤1.01,项目可能规划10万平方米的别墅物业。

  此外,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中心区C1—C3地块被南京仙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7934万元的底价摘得。该地块实际出让面积为40684.6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属于商务办公设施用地。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