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绽放火过“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实习生 王凡 记者 邢虹) 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捧红了主演孙海英,让石钟山名声大振,也引发了连绵不绝的军旅题材电视剧热浪。如今,又一部根据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玫瑰绽放的年代》登陆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前天开播首日收视率就高达6个点。昨日来宁宣传该剧的制片人尹哲和男主角申军谊、陆剑民喜上眉梢,“作为石钟山‘红色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我们这个戏的收视率已经超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军歌嘹亮》,也算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尹哲说。

  柳秋莎PK石光荣

  制片人:《玫瑰》比《激情》更好看

  石钟山曾经说,他把《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比做太阳,把《玫瑰绽放的年代》中的柳秋莎比做月亮,因此外界都称李琳此次演绎的是女版石光荣。这样的正面较量叫人捏上一把汗,但制片人尹哲却信心十足地称,以往的军旅题材电视剧都是以男性为主,这还是第一次讲述女军人完整一生的故事,因此分外有看点。

  早在该片筹备之初,就曾传出女主角相继接洽过刘晓庆、蒋雯丽、王姬等实力派女星,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合作,最终花落李琳。尹哲坦言最初也有过担忧,但是李琳用扎实的表演功力驳回了质疑声。她突破了以往的文气和知性形象,将一个“假小子”演绎得入木三分。尹哲透露,石钟山看过该剧后称赞《玫瑰》比《激情》拍得更好,胜在细腻。尹哲还透露,他接下来计划拍摄根据风靡一时的电影《红牡丹》改编的电视剧,当年姜黎黎扮演的红牡丹一角属意赵薇扮演,目前正在与她进行接洽。

  胡一百PK邱云飞

  申军谊:挑战“李云龙”、“钻山豹”

  虽说《玫瑰绽放的年代》是以一个女军人的成长史为主线,但是陪伴在她身边的两个男人都很有戏,爱情故事是这部剧的一大看点。李琳昨日因在山东拍戏未能到场,尹哲笑说让两位男主角一起亮相是要让他们PK一回。剧中,申军谊是李琳的知己,而陆剑民是李琳的丈夫。柳秋莎究竟更爱谁?申军谊率先出击:“我演的胡一百是个粗人,李琳演的柳秋莎也是个粗人,但是她却偏要和一个文化人在一起,就找了陆剑民演邱云飞,其实她内心还是更忠于我的。”陆剑民也不甘示弱:“剧里我们结婚后一直吵架,但是感情是很深厚的。李琳究竟更爱谁,其实大家要看完我们的剧才知道。”

  相比陆剑民扮演的“文化人”邱云飞,申军谊扮演的粗犷的胡一百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石光荣”或《亮剑》中的“李云龙”。申军谊告诉记者:“我和制片人、导演认真讨论过,挖掘出这个人物身上的不同点来。他没有文化,但是很幽默;他没有文化,但是很细腻;他没有文化,但是很有素质。”除了挑战以往的同类型人物外,对申军谊来说他还要挑战自己,因为20多年前的一部《乌龙山剿匪记》让申军谊扮演的“钻山豹”深入人心,他表示这次的演绎是一次对经典的超越。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