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武汉首个经适房“红旗公寓”9日摇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35 长江商报

  电视直播成本高,采用网络直播

  本报讯(记者 曾里)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该市首个经适房项目“红旗公寓”将于元月9日摇号。摇号全过程将在武汉市房产管理局政务网(http://www.whfcj.gov.cn/)和亿房网(http://www.fdc.com.cn/)直播,直播将采取视频和图文同步播放形式。

  “红旗公寓”作为武汉今年首个摇号销售的经适房项目,位于江汉区常青一路,共有住宅套数876套,除去预留给该区重点项目拆迁工作困难户的住房外,可供登记房源166套。为期7天的预售登记已于本月3日结束,166套房源总共接受了2045户家庭的申购登记,供求比例达到了1:12。较去年经适房“新安小区”项目供求比1:50的比例有所下降。

  武汉市房产管理局经济适用房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经适房摇号过程时间较长,若电视台免费为摇号作直播,花费成本较高,因此,此次摇号只采取网络直播,但摇号过程会在当天武汉电视台一套的“百姓连线”节目中取片段播放。此后经适房摇号直播,如果房产部门找到了合适的合作方式,也可能采用电视直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