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旅游纪念品要“天下无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37 长江商报

  所有景点招商,开发特色纪念品

  本报讯(记者 张付荣)今后,汉阳旅游景点的纪念品将形成鲜明特色,那种在任何景点都可以买到的纪念品将逐步淡出汉阳旅游市场。昨日,汉阳区旅游局宣布,将向全社会征集合作商,负责旅游纪念品的创意、设计、生产及销售工作。

  汉阳区旅游局调研员张彪解释,之所以出此举动,是为了延伸旅游业的二次消费,“光靠收门票是不行的,而纪念品最能促进旅游业的二次消费。”

  据了解,以前汉阳区的旅游纪念品生产主要由该区内的企业负责,由于企业的实力有限,做出的纪念品多和外地雷同,没有特色、档次不高。“比如,在归元寺买到的纪念品和少林寺的差不多,这样游客就没有什么购买兴趣,尤其是外地游客。”张彪说。

  目前,汉阳区已经在此问题上有了突破,一套根据归元寺内的珍藏古迹《杨枝观音》所做的纪念品已在市场上取得成功。“不过,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成功。”张彪说。

  有合作意向的企业、个人,可以与汉阳区旅游局联系,也可以与该区各景点联系。

  汉阳区840亩地全球招商

  优先发展旅游产业 不能开发房产

  本报讯(记者 张付荣)昨日,武汉市汉阳区旅游局宣布:一块面积840亩的土地向全球招商。

  这块地位于318国道十升路以西,在武汉市二环线以南、四新大道以北,紧靠汉阳区六湖连通的水系旁。据了解,这块地受武汉市土地储备中心委托,由汉阳区旅游局、汉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对外招商。汉阳区旅游局调研员张彪称:“根据规划,这块地将优先发展旅游产业,但也不排除其他用途,只是不能开发房产。这块地是整体招商,开发商将享受70年的使用权限。”

  目前,这块地拆迁工作已完成,“三通一平”(水通、电通、路通、施工场地平)工作也已完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