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从 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歼10从军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记者张毅)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一航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战斗机(见左图,新华社发)的相关情况。

  歼-10战斗机行政指挥刘高倬、总设计师宋文骢、总工程师薛炽寿和试飞总师周自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采访。

  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中国一航摄制的歼-10战斗机专题片,并为歼-10单座战斗机模型揭幕。

  歼-10战斗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分单座、双座两种。为了歼-10战斗机的诞生,我国军工战线的科研人员艰苦奋斗,采用了大量新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造了共和国航空史上数十个“第一”。空军试飞员承担了数十项极限试飞任务,对数百个课题、数千个参数,进行了上千架次的试飞试验,圆满完成了定型试飞任务,确保了歼-10战斗机按时装备部队。

  据介绍,歼-10战斗机目前已批量装备部队,对于有效提高我国空军防卫作战能力,加快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步伐具有重大意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