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脱发吃药好了 老婆脱发吃药为啥更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昱晔 通讯员 郑婕)吃了老公的防脱发药,头发怎么掉得更厉害?汉口顾女士为此十分不解。

  顾女士今年27岁,今年入冬后,她的头发掉得非常厉害。用了防脱发的洗发水,也用土方抹头皮,还是不见好转。老公以前也掉发,吃了一种防脱发药后,头发渐渐浓密起来。顾女士遂也尝试吃药。

  药吃了两周,头发没见长,脱发更严重,每次梳头都掉一大把。顾女士遂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咨询。

  该科主任姚鹏分析,脱发严重与乱用药有关。女性脱发主要与季节有关,内分泌失调、贫血、肾脏不好也可能导致脱发,一般用中药调理;男性脱发与遗传因素有关,脱发男性雄性激素水平较高,一般建议患者服用维生素B2和B6控制油脂分泌或服用抑制雄性激素类药物。因脱发原因不同,女性滥用男性防脱发药,既不对症,还会适得其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