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厘米高妈妈产下50厘米长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49 大河网-大河报

  

98厘米高妈妈产下50厘米长男婴
□记者李岚文图

  本报讯一名身高只有98厘米的妇女,在新密市红十字医院,剖腹产下一个身长50厘米、体重2500克的男婴。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密市红十字医院五楼妇产科病房,见到了产妇叶章敏。身患侏儒症的叶章敏今年37岁,山西紫阳人,身高只有98厘米,体重27公斤,且下肢关节严重变形,行走不便。去年年初,她与47岁的四川人陈邦陆结婚。婚后,两人来到新密下庄河一家煤矿打工。

  去年10月,煤矿包工头怕怀孕六个多月的叶章敏出意外,就给夫妻二人结算了工钱,让他们离开工地。陈邦陆只好带着妻子外出打零工。去年年底,眼见妻子快要临产,陈邦陆跑了几家医院,均因拿不出医疗费无法让妻子住院。今年1月1日,他带妻子来到新密市红十字医院,该医院考虑到叶章敏的特殊情况,为其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用。

  1月2日,经过该院三位专家一个多小时的手术,一个体重2500克、身长50厘米的男婴呱呱坠地。听说矮小的叶女士生了个健康宝宝,许多人都前去看稀罕。

  据该院妇产科主任张苏娟介绍,身高不足1米的产妇产下体格发育正常的宝宝,该院还是第一次遇到。她说,像叶章敏这种情况怀孕的几率很小。

  目前,母子俩健康状况良好。M线索提供朱胜利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一家三口合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