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校车是"吃人的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59 中国青年报

  马年华

  全国20万所中小学竟然排查出9000多辆不合格的校车,这一数字很令人震惊。联想起去年11月黑龙江省双城市发生的一起满载小学生的非法“校车”坠桥翻车的惨案,致8条鲜活的幼小生命离开了人世,让人极为悲痛。

  就在眼下全国对中小学校校车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的同时,校车又在上演“吃人”事件——刚刚过去的星期四傍晚,湖南省祁阳县黄家渡村乐佳幼儿园的一辆接送车落入水中,造成6名幼儿和1名司机死亡。这又加深了人们的悲伤与不安!

  校园安全事故一直是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中央三令五申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而学生群死群伤的恶性事件却接二连三地发生。我们不禁要问: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谁该对这个问题真正负起责任?

  隐患既已查出,就绝不能再纵“虎”“吃人”。各地都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向“吃人的老虎”宣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