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普通中小学校管理工作规程出台喜报宣传“状元”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近日,《贵阳市普通中小学校管理工作规程》出台,该《规程》共十二章73条规定,从学生的入学及学籍管理、教师和教学辅助人员、教育教学等几大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

  《规程》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得招收择校生、不得举办重点班;学校需严格限制班额:小学班额不超过50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高中班额不超过56人;义教阶段学校不得开除学生;不允许教师从事第二职业,不允许停薪留职;不得占用学生休息时间强制补课,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的体育活动。

  同时,《规程》指出,不得以考试成绩作为唯一标准评价学生。各学校不得公布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名次,不得挂横幅、出喜报宣传和炒作高考、中考状元、录取和上线人数。

  作者:申红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