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扶贫路两年未修通村民反映存在质量问题,有关部门表示将予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修文县谷堡乡的上花、下花等4个村的村民近段时间不断向本报记者热线6774488反映,该乡境内一条长约8公里的乡村公路,从2004年动工到现在才修了4公里,已修好的部分还未通车就已出现多处开裂。1月5日,记者就群众反映的这个问题进行了采访。

  记者乘坐的车经过这条路时,发现该路坑坑洼洼、泥泞不堪。据了解,新修建的这条路途经谷堡乡的谷堡、上花、下花、哨上4个村,全长约8公里,受益群众达2000多人,总投资148万元,是2004年的贫困村公路改造项目。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许多曾参加修建这条路的村民向记者反映,该路已经修建的4公里路段存在不少质量问题:未修建13厘米厚的碎石底基层;路面混凝土层未达到规定的18厘米厚度等,群众已多次向施工单位、乡政府反映,但未得到解决。

  当地群众当场找来十字锹,在已修好的路段随便一挖(如图),很轻易地就能挖出一个个大坑来,挖出来的混凝土块用手一掰就断裂了。在挖出的10多处坑中,村民用卷尺在坑内逐一进行测量,混凝土层最厚的地方有13厘米,最薄的只有6厘米。而按照交通部门的技术规定,路面碎石底基层必须达到13厘米,混凝土层必须达到18厘米。

  记者就采访到的问题向修文县交通局反映时,该局张副局长告诉记者,已经修了三四个月的水泥路用十字锹能挖开,用手能掰开混凝土块,混凝土层厚度不够等问题,都是不符合技术要求的。张副局长当即向施工单位下达了停工令,并责成相关技术人员立即对该条路的厚度、标号等技术指标全面展开调查和鉴定,如存在质量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当地群众呼吁,由于这条路成了“胡子”工程,希望有关部门把好事做好,早日修好这条扶贫路。作者:贾华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