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路政人员查处超载大货遭遇惊心一幕挥舞长刀司机暴力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月4日晚,贵阳阳关超限检测站发生一起暴力抗法事件:一超载大货司机因害怕被路政人员过磅检测,在强行冲关未果时,竟拔出1米长的大刀刺伤一名路政人员,并将另一名路政人员裤腿刺穿后弃车而逃。

  据介绍,当晚10点40许,贵阳沙坡路政中队执法人员在阳关超限检测站查获一辆车牌为渝B14973的大货车,当路政人员要求其过磅检测时,遭到司机拒绝。正当路政人员要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时,司机竟发动车子想强行冲关。沙坡路政中队邢队长立即带两名队员上前拦截。正当邢要求驾驶员出示营运证时,货车司机一把推开车门,从驾驶室内拔出一把1米长的大刀,跳下车用刀尖指着路政人员张恒的喉咙,情急之下,邢队长一声大吼:“不要乱来!”司机不但不听劝阻,竟然又挥舞长刀向邢砍来,接连两刀刺穿了邢的裤腿,幸得刑躲闪及时,才躲过一劫。

  此时,货车上另外4人见车下发生冲突,便也一拥而上,在现场,路政人员张政在执法过程中左手被长刀砍伤,最后几人看到有人拨打110报警才慌忙驾车逃跑。邢队长带队员一路追击,当晚11点30分,大货车行驶进入甘荫塘停车场内,5人弃车逃跑。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公安机关通过调查,找到货车司机手机号码,联络上后对方称自己已回到毕节大方。昨日,有关部门对大货车实行依法扣留,并将严格按规定对该车实行处罚,公安机关还将对司机持刀抗法行为依法论处。作者:廖秋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