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水产:三点一线做“加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李建明)近日,内江市东兴区杨家镇铁炉村4组村民李兴全笑呵呵地对笔者说,今年他家4.8亩稻田全部养上鱼,到年底仅草鱼、白鲢就可收入4000元以上。李兴全从位于镇上的鸿汇水产基地进鱼苗非常方便,公司免费提供技术指导,鱼养大了直接销售回公司,还能享受国家鱼苗直补,养鱼成本、风险都大大降低。

  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内江鸿汇水产科技示范园拥有内江市水产批发市场、内江最大特种水产养殖基地等,已在全市带动养鱼农户5987户。企业按照“市场、基地、农户”三点一线的做法,在去年遭遇特大旱灾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盈利目标,更带动杨家镇农民发展稻田养鱼4700亩,实现利润500万元,养鱼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仅此一项,全镇人均可增收167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