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京新建20座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6 南京晨报

  市民杨乐先生:公厕越来越少、越来越隐蔽,老年人行动不方便,公共场所上厕所成问题。市民李先生:小区内的生活垃圾给生活环境带来很大影响,同时,噪音、污水的问题也很严重。

  市民丁华:玄武区沈阳村(火车站后面)外来人员太多,住地没有下水道,没有厕所,导致垃圾、粪便乱倒,很多都流到玄武湖里去了,臭味很大。

  在开通市民建议首天,晨报陆续接到多个市民反映身边生活垃圾、污水以及公厕的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市相关的负责部门。据介绍,造成市民受身边生活垃圾影响的多集中在一些老小区、长期无人管理的小区。这些地方,即使有环卫工人去打扫,但由于没有固定的垃圾箱,扔垃圾又需要走一段路,很多市民就养成了随手乱丢垃圾的习惯。另一方面,随着小区的逐步出新,部分配套设施还没有及时跟上,造成局部缺乏必要卫生设施的情况客观存在。

  南京市市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背街小巷和居民生活周边环境被纳入2007年南京市容的重点工作项目,整治工作的深入和相关设备、人员、制度的配套必将对南京目前的街巷环境带来根本性的改变。此外,2007年,南京还将在环卫系统现有750座公厕的基础上再新建20座公厕,目前这一工作各区正在摸底,届时,公厕的具体设置将全面考虑附近小区、居民的如厕现状及环境,对于城中一些不便再建公厕的地段,将对现有公厕进行改造,在丰富功能性的基础上扩大可使用面积。同时,进一步同沿街设有厕所的单位、企业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力争让更多的厕所实现对外开放。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