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再婚离婚需面对很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2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老年人咨询和投诉离婚案件的数量越来越多,且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尤其是老年人再婚离婚后,呈现出夫妻共同财产分割难等诸多问题。

  有关人员分析说,在2006年受理的几起有关老年人对婚姻的咨询和投诉案件中,由于种种原因,均呈现出老年人再婚,但婚姻质量不高的现象。大多数老年人再婚,往往较简单,不办理结婚证,只是搬到一起住而已,甚至一些老年人再婚,一人往往充当另一人的“保姆”角色。同时,女性老人提出离婚的仍为少数。此外,在老年人的离婚案件中,对财产的分割处理要比年轻人难得多。尤其是再婚老人提起的离婚,这类老人,财产中多数既包含了与前夫或前妻及子女的财产,又包括了再婚后夫妻的共同财产和子女财产。在老年人的离婚案件中,更多的是将房屋分割,产权归其中一方所有,另一方则以房屋折价款的形式获得,但执行起来往往较难。(作者:申海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