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油田公司“岗位讲述”活动特色鲜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5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青海油田公司的任何一个岗位,每一位主管或是员工都能以简洁准确的语言来讲述自己的岗位责任和特点,有些岗位员工甚至可以用英语来讲述。根据团省委进一步推进团员青年为基层服务的号召,公司团委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工技术素质和岗位技能,努力培育知识技能型青工队伍,促进公司团委“学习育人工程”的深入开展和公司“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在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中全面深入开展了“岗位讲述”活动。

  开展青工“岗位讲述”活动,就是让青工对自己所从事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标准、日常工作、操作规程、工作(工艺)流程、QHSE(安全、质量、健康、环保)控制点及本岗位工作的个性化理念等进行全面系统讲述。通过“岗位讲述”活动的形式,提倡“立足岗位,学以致用”的岗位学习理念和“千百万次地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人才”的岗位成才理念,将岗位练兵、技能训练和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日常化,使青工对自己所从事的岗位在本质上有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时刻牢记岗位职责,不断增强岗位责任心,加强现场管理,保障安全生产,让广大青工在潜移默化中达到逐步提高自己技术素质和岗位技能的目的。

  以公司团员青年为主的此项活动开展近两年来,青工岗位责任心和岗位技能素质都取得了实效,在一大批优秀团员青年的带动下,也为公司提高效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由于“岗位讲述”活动效果显著,目前,此项活动已不局限于团员青年,而推广至全公司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作者:姜海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