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实施过渡性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5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平 通讯员 郑根东 王志新)为保证天津站交通枢纽工程的顺利进行和车站内部整修改造,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天津站将搬迁至新建的天津临时客站,地点在中环线河东区一侧的东兴立交桥附近。自1月15日零点起,天津站临时客站计划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天津站现址将停止办理一切旅客列车的到发。

  天津临时站开通运营,将调整列车运行图,给天津枢纽地区运输组织工作带来新变化,涉及范围广、过渡运输时间长、旅客列车停站、时刻变化大,又恰逢春运前夕,因此有关方面非常重视,相关单位加强领导,紧密配合。目前,天津站已详细制定运输过渡推进计划和应急预案,充分做好调整图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过渡平稳有序和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据了解,天津临时客站地处中环线河东区一侧的东兴立交桥附近,有48路等多趟公交车停靠,与白金宫大酒店相对。从1月15日开始天津站开行的车次将有重大变化,部分车次调整至天津北站、天津西站到发,两站的客流量将大幅增加,两站正在制定完善旅客购票、候车、进出站、三品查堵等方案。具体车次变化和到发时间,本报也将给予关注。对于此次车站搬迁和车次调整给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请市民谅解。具体车次变化和到发时间及售票方式等以车站公告为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