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种乙类目录药品个人自付比例降至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5日讯(记者杨黎明通讯员丁麟宏刘加军)从2007年4月1日起,济南市调整45种乙类目录药品的个人自付比例由15%调整为5%。这45种乙类目录药品全部为大病、重病患者常用的和必需用的药品,受益人群占门规病人的69%。

  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的乙类目录药品是由参保职工先支付一定比例的费用后,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给付范围,并按基本医疗保险给付标准支付费用。为减轻大病、重病参保人的个人负担,从2007年4月1日起,将45种乙类目录药品的个人自付比例由15%调整为5%。

  这已经是济南市劳动保障部门连续第二次下调乙类目录药品个人自付比例。2005年度降低了23种乙类药品自付比例由15%调整为5%,降低了10个百分点,今年又将45种乙类目录药品的自付比例由15%调整为5%。本次下调的这45种乙类目录药品,全部为大病、重病患者常用的和必需用的药品,如恶性肿瘤、精神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心力衰竭、肝炎、肝硬化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