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新生交费不实行统一标准 将按学分交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据南京晨报报道,江苏省教育厅透露,江苏省大学新生今年秋天入学后将实行学分制收费,不再实行以往每年4600元学费的统一标准。

  据介绍,学分制收费一般由专业学费和学分学费两部分组成。各高等学校可在学年学费中划出一定比例作为学分学费,并统一规定每学分的收费标准;专业学费为规定的学年学费减去学分学费之差。学生正常完成规定学业所缴纳的学费总额不得高于实行学年制的学费总额。

  学校按学生当年实际所修课程的学分数收取学费。新生入学第一学年初可按所学专业学年收费标准预收学费,在下一学年开学时,应根据学生上一学年实际所修的学分,按多退少补的原则进行学费结算,第二学年及以后按学生选修学分数收费。学生在自己所修专业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外要求加(选、辅)修其他专业课程,可按所修课程规定的学分收费标准收取学分学费,免收加(选、辅)修专业的专业学费。(王晶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