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扁下“指导棋”让苏贞昌争取“深绿”选民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了解,陈水扁在与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会面时,对于5月民进党内地区领导人初选向苏贞昌下“指导棋”,并“鼓励”苏贞昌将“深绿”选民对苏贞昌的疑虑赶快说明清楚,以争取他们支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据了解,苏贞昌已有心理准备辞职参选,但幕僚表示,要视绿营共识决定是请假或请辞。

  当局“行政院”高层说,苏贞昌首度让岛内某电视台进行新闻专访是有备而来,“说话用的语言与平时不太一样,也批评了马英九,因为对象是‘深绿’选民”,这位高层不否认,苏贞昌此举是为了地区领导人初选,是为了完成阶段性的任务。

  陈水扁3日刻意挪出时间与苏贞昌举行午餐会,会谈近1个多小时。这也是继上周日陈水扁面告苏贞昌“元旦文告”将论及“苏修路线”内容后,事隔两天,两人再度会面,这两次的会谈后,苏贞昌的言论做了很大的调整,也有不同的论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