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成功追捕5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57 信息时报

  

警方成功追捕5劫匪
上月22日凌晨时分,干警在石井桥上查获一辆套牌车。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张毅涛 陈立雄 廖俊斌) 2006年9月至12月,一伙河南籍的匪徒在广州市番禺区等地连续作案,驾驶汽车抢劫工地财物,去年12月中旬的某日,警方将他们一举捉获。

  据了解,这伙歹徒不但驾驶汽车抢劫工地财物,还在番禺区石基、东涌连续驾车抢劫市政工地的电缆、工程设备。警方展开侦查后,发现作案的是一伙河南籍嫌疑人,他们分散暂住在番禺区、天河区的出租屋。

  专案组对工地加强伏击,同时组成机动抓捕组,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番禺区大石、洛溪、南村、上漖一带伏击守候。12月中旬的某日凌晨,在番禺迎宾大道南村里仁洞路口守候的机动抓捕组发现路口数百米外有5名嫌疑对象正欲乘坐出租车离开。机动抓捕组果断行动,截停该出租车,抓获王某等5名河南籍嫌疑人,随后在嫌疑人的暂住地抓获其另一同伙张某,搜获作案工具大铁钳、铁撬等一大批。

  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9月以来,该团伙先后驾车抢劫工地作案多宗。

  此外,在2006年12月28日晚,番禺区公安分局西丽派出所联合便衣侦查大队快速破获了一宗入屋盗窃案件,当场抓获涉案韦某、黄某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现金若干元和手机7台、mp3随身听3台、数码相机2台、手表4块、首饰等一批,以及自制作案工具“7”型铁撬、铁钳等。

  夜鹰行动成效大

  从2006年12月中旬开始,广州警方开展了夜间打击“两抢两盗”的专项行动,全市共侦破刑事案件1400多宗,其中侦破抢劫案件200多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200多人,摧毁各类作案团伙近百个。“夜鹰”行动首战告捷,踏入新年的广州社会治安状态继续保持良好。

  据了解,白云区公安分局于2006年12月22日晚成功打掉一个盗抢商铺、仓库的团伙,抓获许某等3名湖南籍犯罪嫌疑人,审破系列抢劫、盗窃案11宗。

  而花都区公安分局于2006年12月28日,在花都区新华街站前路某旅店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黄某等6人。疑犯交代驾驶面包车,采用持刀威吓、捆绑等手段,抢劫网吧、游戏机室共4宗。

  黄埔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深夜机动巡逻时,通过积极巡查,在鱼茅路与丰乐北路交界处现行抓获许某、程某等3名河南籍盗窃汽车电池嫌疑人,缴获汽车电池6块(价值2000多元)及作案工具铁剪及摩托车等赃物一批。

  广州市公安局负责人指出,广州警方开展的“夜鹰”专项行动将狠打“两抢两盗”等多发性案件,带动和促进全市“打、防、管”的一体化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