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大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57 信息时报

  

布什“大洗牌”
布什“大洗牌”
布什“大洗牌”
海军将领出身的威廉·法伦是否能在伊拉克的地面战上如鱼得水?
布什“大洗牌”
继前日传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职位变动消息后,美国媒体5日又爆料说,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将被调任做驻联合国代表,两名军方驻伊高官也将换人。分析人士称,布什这一动作显然是想要改变对伊政策的方向,为接下来两年时间里国家安全策略进行重新定位。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近日报道说,布什下周预计将会发表一次重要的演讲,公开他今后两年的对伊政策。尽管这一原本安排在圣诞节之前进行的演讲被一拖再拖,但是白宫眼下已经开始考虑对各部门官员进行重新洗牌。“总统希望进行一场彻底的大扫除,”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

  布什计划再增兵4万

  美国媒体4日称,在布什即将出台的对伊拉克新政策中,可能计划最多向伊拉克增兵4万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美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布什正准备向伊拉克派出约9000名士兵,另外还有约1.1万人将在科威特和美国随时待命。而此次被撤换的两位驻伊高官阿比扎伊德和凯西对增兵计划均持保留态度。

  对伊新政下周宣布

  此外,布什4日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后说,他将在下周公布美国在伊拉克的新政策。

  这些人事变动加上此前的国防部长易人,除了国务卿赖斯外,布什政府在国防、情报和外交系统的重要人物几乎全部换成了新面孔。“大换血”之后的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政策上会如何调整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驻伊拉克大使

  上位人选

  瑞安·克罗克

  现任美驻巴基斯坦大使

  瑞安·克罗克曾在2003年伊战前作为美方的高级代表被派驻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段时间。

  被撤

  哈利勒扎德

  55岁 生于阿富汗

  撤职理由 :与伊总理交恶

  哈利勒扎德被视为一个敢于坦率直言的官员,他曾分别在里根和老布什的政府中供职,称得上是三朝元老。然而哈利勒扎德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矛盾最近却不断激化,马利基对哈利勒扎德频频干预伊拉克内部事务感到十分不满,为此甚至当面向布什“告状”。美国官员说,为表示对马利基政府的支持,布什决定将哈利勒扎德调离伊拉克。

  去向:改驻联合国

  1月4日,美国有线新闻网披露说,布什打算提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接替一个月前辞职的约翰·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

  上位人选

  海军上将威廉·法伦

  62岁,现任美国太平

  洋司令部司令

  法伦在越战期间是一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时期担任突击舰队指挥官,他还参加了北约部队在波斯尼亚的行动。出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后,法伦将负责美军在中东、中亚和北非的军事行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将成为他的指挥范畴。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法伦作为一名海军将领指挥在伊拉克的地面战,这项任命显得“很不寻常”。

  被撤

  约翰·阿比扎伊德

  撤职理由:反对增兵成布什新政障碍

  阿比扎伊德曾对白宫想要继续扩大驻伊部队一事表示过保留意见,他的去职意味着美国短期内向伊拉克增兵成为定局。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

  上位人选

  戴维·彼得雷乌斯中将

  陆军联合武器中心司令

  彼得雷乌斯从2004年6月至2005年9月一直负责培训伊拉克军队和警察,由他出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暗示着美军在伊拉克的重点将由军事行动转向强化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

  被撤

  乔治·凯西

  58岁

  撤职理由:不支持对伊增兵

  凯西也不支持继续对伊拉克增兵。分析人士称,他和阿比扎伊德被撤职会让布什在演讲时更具新意,有助于为他实行新的对伊政策扫除障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