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舍鱼而取熊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58 信息时报

  

张敬轩舍鱼而取熊掌
刚在香港商台“叱咤乐坛流行榜”上夺得唱作人金奖的张敬轩前晚回广州参加Channel V“第十三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宣传。张敬轩说非常满意去年在香港乐坛的成绩,还透露月底会将银幕初吻献给邓丽欣。

  对于首次入围榜中榜“内地最佳男歌手”五强,张敬轩说:“能够入围已经觉得成功了,这个奖对于一个广东歌手来说能够在全国得到认同我觉得已经足够了。”今年张敬轩在乐坛的成绩全面丰收,除了在“叱咤乐坛流行榜”上夺得唱作人金奖之外,还在近日举行的香港无线“劲歌金曲”年选记者会上被一众歌手评选为歌手心目中的最受欢迎歌手,连容祖儿也当众表示很想与他合作,张敬轩会否觉得自己已经在香港乐坛站稳脚步了,他笑说:“《劲歌金曲》的那个投票,本来只以为是郑融、王菀之这些好友会投我票,没有想到连容祖儿、何韵诗都会投我一票,我觉得自己去年在香港取得的成绩完全有赖于我推出了一张粤语专辑,因为只有粤语歌才能在香港市场立足。”所以展望今年的发展,张敬轩说:“我不能够说超越去年的成绩,而是希望可以巩固去年取得的成绩。”

  在新的一年,张敬轩表示会继续做新的音乐,“新唱片已经在录制之中,虽然涉及唱片公司合并,但对我没有影响。”除了音乐之外,张敬轩还会进军电影圈,“颁奖礼之后,这个月底会同时拍两部电影,一部是吴镇宇的《醒狮》,将会在新年期间上映,另外一部就是《独家示爱》的续集,我在里面演方力申与邓丽欣之间的第三者,还会与邓丽新有一场接吻戏,导演笑说是‘益’(便宜)我的,这都是我在银幕上的初吻。”记者笑说会否害怕与邓丽欣传绯闻,张敬轩就笑说:“不怕,因为她是方力申的。”另外,张敬轩还举起手上所戴的黑熊手套说:“我戴的这个手套是有意思的,就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所以我暂时都会专注在工作上,感情的东西要放在一旁。”

  时报记者 叶毅

爱问(iAsk.com)